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积极参与生态文学出版传播

2021年06月15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汤文辉作主题发言。王琳琳摄

最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作为出版界唯一受邀代表,出席了在青海西宁举办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之“繁荣生态文学·共建美丽中国”论坛。

汤文辉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生态文学出版的价值逻辑与可能性》的主题发言。他认为,生态文学逐渐成为中国文学新的生长点,生态文学及其研究成果已成为出版界蔚为壮观的一个领域。要发掘生态文学出版的价值,探索生态文学传播的多种可能,注重生态文学出版的价值逻辑、生态文学出版实践的价值传达、生态文学图书的立体传播三个方面缺一不可。

作为生态文学出版传播的重要参与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近年出版了《草叶手帖》《与虫在野》《大地上的事情》《虫子诗》《象语者》《黄河源笔记》《森林纪》等上百部生态文学作品。在生态文学的写作和出版中,该社始终坚持价值导向,在文学创作中传达对生态主题图书的深层次思考和价值追寻;在出版实践中,通过观念更新和技术创新在生产中体现环保理念和生态观念;在立体传播中,通过整合海内外战略资源和优势,助力生态主题图书走向国际传播。(秦念)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