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60辆出租车获“先锋示范车”授牌

2021年06月14日11:3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60辆出租车获“先锋示范车”授牌 运营不合格可能被“摘牌”

出租车驾驶员张贴“先锋示范车”标签。记者赖有光 摄

6月11日,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举行“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先锋示范车授牌仪式,评选出首批60辆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先锋示范车。红色的服务监督卡和标签提醒驾驶员要做到诚实守信、规范营运,主动接受市民监督。

据悉,为直观地与普通出租汽车区分,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为先锋示范驾驶员量身定制了印有“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先锋示范车”字样的红色服务监督卡,并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张贴明显的“先锋示范车”标签。

据介绍,目前南宁市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12家,6970辆车,驾驶员11300多人。今年5月起,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党委牵头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先锋示范车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出租汽车行业党员司机、服务标兵等优秀驾驶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此次先锋示范车评选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了详细筛选。在车辆要求方面,为企业在营巡游出租汽车,各类证照齐全,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定期进行维护保养;车容车貌卫生、整洁,各类服务设施齐全、无破损,车厢及座套干净整洁。在驾驶员要求方面,入选的驾驶员为中共党员(含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行业优秀骨干,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从业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的各项规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诚实守信,规范经营,文明服务,着装整洁,安全行车,礼貌热情,积极参加行业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

经过精心评选,选出60辆先锋示范车。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将对评选出的先锋示范车实行动态管理,各党组织、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市出租汽车协会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不符合标准的及时调整,对发生违法违纪、违反党和国家政策和规章制度、在管理和服务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及发生群众反映强烈经调查情况属实的不良现象和事件的,将撤销先锋示范车称号。(记者阮晓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