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多举措撑起校园安全防护伞

2021年05月07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给学校教师进行安全培训。赵成品摄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维护师生人身安全。天等县公安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伞。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联合天等县教育局成立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督促检查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即时督促整改。同时严格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奶茶店、出租房屋等场所的摸排管控,摸清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隐患,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完善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科学部署警力,进一步整合交警、治安、派出所警力,将路面巡逻警力尽可能向校园周边倾斜,加强在上学、下学重要时段和路段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在重点地段、时段校园及周边始终处于稳控状态。

组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组织民警进学校现场给学校保安、教师进行校园安全工作培训,就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快速疏善学生、安保器械使用和团队协作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保安、教师、职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黄日深)

(责编:张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