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筑牢防线·防控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文艺表演《映山红》。赵永强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6月7日,港口区外事和海防人防局联合检察院、海洋局、渔政大队以及港口边境管理大队、企沙镇华侨渔业村等联合开展“学史力行·筑牢防线·防控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国防安全教育授课、疫情防控和边海防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党史有奖问答、文艺表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内容。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渔民对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国内疫情反弹、打击边境海域违法行为和维护边境地区治安稳定的认知;进一步完善了联防联控、强边固防机制,夯实了各部门对沿海一线防疫工作的基础,有效震慑和防范各类跨境违法犯罪,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边境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2020年10月22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外事和海防人防局在企沙镇沙耙墩岛上,建立了防城港市第一个“岛上党支部”,旨在推动基层党建“强基提质”。“岛上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实践“1+10+X”的融合党建发展模式,即在港口区外事和海防人防局党组直接领导下,横向联系 10个临海村(社区)组织,推动与海警、边境管理大队、边境管理派出所、渔政、企业等其他单位党组织联建作用,并将渔民党员吸收到“岛上党支部”组织里,搭建渔民党员活动平台,积极开展“送党课、送服务、送知识、送法律、送信息”活动,推动党的工作向海上延伸。(赵永强)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