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

广西信访100张最美笑脸故事汇(九)

2021年06月10日17:38  
 

杨梅海

象州县信访局信访信息中心主任杨梅海,从2017年至今一直兢兢业业奋斗在信访战线上。杨梅海常说:“信访工作是连接党和群众的桥梁!虽然这份工作很苦、很累、很难,也会受委屈、遭误解,但只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思想,把信访人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便能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

黄华珍

黄华珍是北流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两年来,她热忱的服务态度感动了许多信访人。不管信访人情绪状态如何,只要一进接访大厅,就会被黄华珍的微笑服务所感染而平复情绪。让一个座、递一杯茶,消消来访群众的怨气,并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依法依规助推问题解决。黄华珍用优质的服务,获得信访人的理解和赞许。

蒋乐

陆川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蒋乐,作为速裁团队的一名年轻法官,面对办案、“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等工作毫不含糊,大胆履职。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啃硬骨头,欣然接受组织安排承担信访工作。对于长年申诉、上访的当事人,她用自己的细心、热心和爱心,倾听民声,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与信访人通电话、发微信,互动起来就一两个小时,了解信访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推送相关案例,增强说服力。信访人常常会咨询一些法律法规问题,她总是耐心解答,从不厌烦,赢得信访人的信任。

凌彩贞

玉林市玉州区居民凌彩贞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因吃了有毒的河豚,造成一人中毒身亡,一人抢救回来但有严重智力障碍,不能言语且生活不能自理。之前,因村里上报凌彩贞儿子的残疾等级过低,使之未能享受相关政策待遇,又因孩子一坐车就狂躁,无法到县级医院重新鉴定残疾等级。玉州区信访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部门联系,安排进村医疗小组帮助凌彩贞儿子重新做鉴定并升级为二级残疾。同时,当地民政局也把她列为农村生活特困供养人员。问题解决后,凌彩贞不再整天愁眉苦脸,而是坚毅面对生活。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