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缝香囊编彩绳玩游园 南宁"端午传统文化秀"精彩纷呈

2021年06月10日09:2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看演出缝香囊编彩绳玩游园 南宁“端午传统文化秀”精彩纷呈

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剧表演班带来《屈原的故事》。记者 宋延康 摄

近日,“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传统文化”2021年“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主题活动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宫举行,现场开展了端午传统文化秀、端午手工DIY亲子活动、端午游园会等系列活动。

当天,端午传统文化秀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剧表演班带来的《屈原的故事》开场,接着,中心学员表演了舞蹈《肖花旦》、情景剧《梦想》《童年的相册》、歌曲《红山果》及古风走秀展示等,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进行端午节传统知识有奖问答,让孩子感受和学习传统文化,接受民族魅力的熏陶。

现场端午手工DIY亲子活动分为包香囊和编五彩绳两大项。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中药知识和中国手工五彩绳的美好寓意,教授如何缝制香囊和编织五彩绳。孩子与家长一同动手缝制香囊,再放入艾叶,驱虫又熏香。各种各样的香囊结成一串,玲珑可爱,一根根五彩绳精致漂亮。

此外,端午游园会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投壶、点鼻子、夹玻珠、运乒乓球……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良庆区五象湖青空间、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绿叶社协办,旨在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记者 宋延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