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警方端掉一入室盗窃团伙

2021年06月21日17:49  来源:贵港日报
 

5月28日,桂平警方端掉一盗窃团伙,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财物一批。

近日,桂平市木圭镇部分村庄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盗窃人员针对独门独户无人在家的房屋下手,通过撬窗入室,盗窃现金、摩托车、电脑和生活用品等,在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由于案发现场处于乡村偏僻处,且案发时无人居住,周边没有监控,有价值的线索不多,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桂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该系列盗窃案件,组织刑侦大队、警令部、木圭派出所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将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并多次组织召开案情研判会,指导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克服困难,理清工作思路,扩大侦查范围,对案件有限线索反复分析研判疏理,从中获取有价值的线索,锁定了三名嫌疑人的身份。

5月28日凌晨,专案组获悉该团伙成员聚集在其中一名嫌疑人家中的线索,随即组织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当晚,专案组民警在嫌疑人覃某荣家中将该盗窃团伙三名成员一网打尽,现场追缴回被盗的现金、摩托车、电视机、电脑、金银首饰等财物一批。

经审查,嫌疑人潘某清、覃某荣、覃某杰等三人沉迷于网络赌博及吃喝玩乐,开销较大,因此萌生合伙盗窃他人财物的念头。今年3月份开始,三人通过提前踩点,选择无人在家且装修较好的房屋为目标,夜深时分,撬开门窗入室将值钱的财物盗走。三人先后在桂平市木圭镇、石咀镇、马皮乡以及平南县上渡镇等乡镇作案十多起,盗得现金10多万元,以及摩托车、电脑、电视机、金银首饰等一批财物。

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蔡恒敏 通讯员黄文庆)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