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民族实验小学学区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2021年06月09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现场。王正庭摄
“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现场。王正庭摄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推进学区教学教研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4至5日,西林县民族实验小学学区组织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共有来自该学区的县民族实验小学、古障小学、马蚌小学等5所学校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分设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课堂教学大比武小组,语文和数学小组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英语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赛前,各个小组参赛青年教师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独特的教学环节。课堂上,参赛青年教师满怀激情,各显神勇,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学,个个注重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和思维的启发,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努力体现新课改教学理念,充分展现了西林县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该县古障中心小学的张兴梅、陆静云和马蚌小学的农佳丽3位老师获得语文组一等奖;来自该县民族实验小学的李兰、罗方云和古障镇小学的辛潍潍老师获得数学组一等奖;来自该县县民族实验小学的廖春映和古障镇小学的李论老师获得英语科一等奖。(王正庭 韦荣明)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