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住建局: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09日08: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韦昌飞摄

6月8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动员部署住建系统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住建局对全县第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形势进行分析,部署下一步工作。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进行培训,对住建系统2021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贯。

体验活动现场。韦昌飞摄

此外,针对建筑工地是一个多工种、立体交叉作业的施工场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安全隐患等情况。参加培训人员自愿参加安全带使用体验、洞口坠落体验、VR安全体验、模拟灭火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触电体验等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韦昌飞摄

通过安全体验活动,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让体验人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过程和后果,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从而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覃文军、韦昌飞)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