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有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1年06月09日16:5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有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采取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等多种有效措施,有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据悉,我市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目标性要求体现在四方面:一是国有企业要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二是国有企业要在创新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国有企业要在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引领和带动产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在提供公共服务、应急能力建设和公益性等关键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对国有企业承担的公益类业务要进行分类核算和分类考核;四是国有企业要在维护经济安全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

  在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我市将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大力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到2022年国有企业全面推行用工市场化,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面,我市将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并建立和规范国有企业董事会,加强董事会建设,落实董事会职权,同时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我市将分层分类推进改革,合理设计和优化股权结构,深度转换经营机制,依法依规操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记者 高瞻)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