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驻地创办“乐老学堂”彰显金融温度

2021年06月08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乐老学堂”结业颁发证书。钟亚荣摄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在各社区支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驻地创办“乐老学堂”,持续提升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和融入智慧社会,跨越数字鸿沟,乐享美好生活。

“走出去”,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深入社区,温暖人心。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充分发挥社区支行地理优势,积极组织员工和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进机构、进家门”,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确保特殊情况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家门口的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延伸性上门服务。

“乐老学堂”授课现场。钟亚荣摄

“请进来”,驻地创办“乐老学堂”,助力老年客户便捷融入智慧城市。今年4月起,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根据老年客户群体的需求推出“乐老学堂”,为社区支行驻地及周边的老年朋友设立专属课堂。“乐老学堂”采取小班制模式,除了授课老师,现场还设有一至两名助教,采用学员报名—开课仪式—每周授课—课后互动—结业的系统化培训的方式持续开展,主要课程为智能手机使用,通过培训教会老年人使用微信功能、医院预约挂号、用手机导航、公交查询及购买出行车票等日常生活内容,课程简单实用,深得老年消费者好评。截至目前,“乐老学堂”触角已深入到南宁城区下辖18家社区支行,已为118名老年学员授课15节,年内计划开课超63班次。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持续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发挥社区金融的延伸触角优势,深入挖掘老年客户需求,丰富“乐老学堂”系列课程,一如既往地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参与感,帮助“走得慢”的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钟亚荣)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