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邦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10635尾

2021年06月08日10: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清点涉案海马干。马健超摄
工作人员清点涉案海马干。马健超摄

人民网靖西6月8日电 近日,广西龙邦海关缉私分局在靖西市城郊查获一起涉嫌走私海马干案,现场查获海马干10635尾,案值约16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龙邦海关缉私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走私分子在靖西市中越边境一带走私海马干后,该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查缉,对目标实施抓捕,最终在靖西市城郊查获该批涉嫌走私海马干。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缉私民警提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明确规定,海马属所有种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规定,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王勇、杨帆)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