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信息科技学院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5岁女童

2021年06月07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日下午,刚下火车的谢雯聪受到桂林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志愿者的热烈欢迎。就在前一周,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的大四学生谢雯聪正在柳州积极配合当地医院做好捐赠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检查和抽血工作。

“世界这么大,相遇就是缘分,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就当哥哥给你的特殊的礼物,一定要好起来呀,儿童节快乐哈!”历经一周的抽血检查和4个小时的成功采血后,5月31日下午,谢雯聪在抽完血后第一时间写信表达了对患有血液病的5岁儿童女童的关爱。21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同谢雯聪的祝福信件一同被寄到北京女童手中,及时挽救了两年来长期打针输液的5岁女童生命。

谢雯聪的父亲谢世平非常支持儿子自上大学来每年捐赠“血小板”的决定,根据报道显示,谢雯聪是全国第11413例,广西第392例,桂林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坚持每年献血,目前已捐献血小板4次、全血1次。“大学四年,我们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德育美育等方面的发展,‘博文约礼 敬事益谦’是我们的校训精神,作为一名信科学生、一名学生志愿者,我深知献造血干细胞对有一定风险,也明白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但是,对于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来说,配型成功就有了重获新生的希望,我为这次能够配型成功感到高校,我理应捐赠,为生命接力!”谢雯聪表示。

“两年前,我女儿在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后我们开启了给她求医治病的征程,两年来她由一个打疫苗都会哭的孩子已经成长为扎针套都不哭的大孩子了,看着她每次双眼泪汪汪却强忍的挤出微笑笑脸看着我们时,作为父母真的恨不得以身代之......”这封来自5岁孩子父母寄过来的感谢信中,字里行间深情表达了对谢雯聪雪中送炭的感谢,“孩子在得到配型的血小板后,现在已经出仓第三天了,一切都很顺利,恢复好了就可以上学了,感谢这位大学生,您不只是救了她,也是救了我们一家。”

“他平时很关心集体的工作,是一名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同学,一般我们参与学校的献血都是献全血,血小板分离抽血等至少要1-2个小时,很少有同学主动献血小板,在他的带动下,这两天我们系好多同学都主动参与献血。”6月3日下午,正在组织校内献血工作的两位老师周阳霖和马金博均给予谢雯聪高度评价。(张文源)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