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开展红色主题游船活动

2021年06月07日0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5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的同学们,也走上了邕江畔的一艘大船——通过这个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平台,结合邕江两岸特有的历史人文景观,领会“共忆百年奋斗路,少年起航新征程”的深远意义。

在启航仪式上,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当领誓人说到“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稚嫩的童音坚定地再次回答道:“时刻准备着!”这是一句誓言,更是一个决定,同学们用入队誓词,表达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强烈的责任感。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微党课”,在党课上,孩子们踊跃抢答党史知识小问题,为红色经典影视剧配音。这节短短的党课,在同学们高昂的歌声中结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童音清脆,在随着碧绿的邕江水,飘得很远、很远……

接下来,同学们随老师登上三层甲板,认真观看邕江导览图,观看邕江综合整治纪录片,听导游介绍百里秀美邕江及沿途红色景点。看着家乡的美丽风景,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游览感受:“保护家乡,从我做起!”“南宁是我家,我们都要爱护它!”

感党恩,跟党走,小小少年们通过“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史,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队誓词,感受秀美邕江新变化”的活动组织形式,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乘风破浪、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受到了壮美家乡的巨大变化,深深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远影响。(吴阳熙)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