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雨林之间——海南雨林守护者工作纪实

2021年06月07日09: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寄情雨林之间——海南雨林守护者工作纪实

6月2日,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吊罗山片区,吊罗山动物监测队队长罗樊强进行观测工作。在吊罗山,动物监测队队员们日复一日地行走在雨林中,有过欣喜,也有哀伤,和这片雨林里的生灵一起谱写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新华社记者 周佳谊 摄

带上干粮,背上行囊,跨上摩托,伴随着打破黎明的那一声轰鸣,动物监测队队员们开启了新一天的雨林调查。

在496.3平方公里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吊罗山片区中,热带低地雨林、热带山地雨林和山地常绿阔叶矮林自下而上分布,峡谷纵横、溪流环绕。这里共发现维管束植物2126种,脊椎类动物369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3种。

在吊罗山,动物监测队队员们日复一日地行走在雨林中,有过欣喜,也有哀伤,和这片雨林里的生灵一起谱写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