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环保世纪行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7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张秋红)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随着一曲旋律高亢的《环保人之歌》的歌曲唱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暨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在南湖公园拉开序幕。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启动广西环保世纪行活动。主办方供图

“广西环保世纪行”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环保宣传、舆论监督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24年。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继续以“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主题,配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重点宣传广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情况,以及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方面的成效和做法,同时融入有关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内容的宣传,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将在近期组织中央驻桂及自治区主流媒体记者开展集中采访。另外,本次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开展“四大主题园”宣传活动,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