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霸屏”央视,南宁惊艳亮相!每一帧都值得骄傲

2021年06月04日10:34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央视新闻
 

6月3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今日中国·广西篇》“扬帆新时代 壮美新广西”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节目中,广西首府南宁率先惊艳亮相一起来看看!南宁人家门口的“幸福带”。

邕江边17个江滨公园,148公里的景观带,成为市民们的流动风景。

南宁人的幸福不止于风景,活力包容的城市气质,让年轻人找到未来和希望。南宁五象新区吸引了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个世界五百强企业35家入驻,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产业蓬勃发展,实现了再造一个新南宁的目标。

隆安县异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南宁市隆安县的异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推行,一个家一个学位一个岗位举措,让乡村群众过上好日子。安置区有两所小学一所中学,让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学位。学校有宽阔的操场和齐全的设施,解决了搬迁户的后顾之忧。安置区建设多个创业园区,解决就业问题。

武鸣区特色农业生机勃勃,越是加油干日子越红火;广西特色农业生机勃勃,良好生态加科技助力,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南宁市武鸣区的广西佳年火龙果标准化生产基地是广西最早建立的标准化示范基地,获得包括火龙果补光在内的17项国家专利,其中2017年获得给火龙果补光的专利,这项技术已经在全广西推广。

百里秀美邕江,越夜越美丽,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南宁市通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出了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