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体医融合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0年08月18日09:10  
 

会议现场

7月31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0年广西体医融合工作座谈会,来自自治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以及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江滨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12个单位共30多位专家、代表共同研究讨论广西体医融合发展工作等内容。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韦建勋主持座谈会。

开展体医融合是深入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健康广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11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健康广西行动实施方案》,该文件共提出15项健康广西行动任务,体医融合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切实推进体医融合等改革工作,自治区体育局将《广西促进体医融合资源共享实施意见》(暂定名)的编制作为今年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也被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列入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2020年工作计划。

会上,各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发言现场相当热烈。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将根据他们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和分析,结合广西实际,对《广西促进体医融合资源共享实施意见》(暂定名)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2017年,自治区体育局启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并将体医融合作为重点事项进行推进。各试点单位在体医融合试点工作中取得初步成效。其中柳州市、田阳县等试点单位积极开展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并通过与医院共建服务健康站点,不断加深体育与医疗方面的融合,将“大健康”理念与“运动是良医”观念融入群众生活,增强社会大众对体育的关注,提高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