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筹措11.26亿元支持改扩建新建幼儿园

2021年06月04日10:0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自治区财政筹集资金,推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筹措11.26亿元支持改扩建新建幼儿园

计划安排1633万元对全区“儿童之家”创建进行奖补;筹措11.26亿元支持改扩建和新建幼儿园,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记者3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自治区财政通过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为推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必要的资金保障。

在支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方面,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累计筹措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99.5亿元。为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未成年人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家庭的未成年人,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同时,支持全面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

支持未成年人医疗康复保障方面,对符合医疗救助范围的未成年人,按人员类别对应的救助比例和限额,享受住院医疗救助。同时,筹措资金8242万元,支持为0~17岁听力、肢体、智力、孤独症未成年人提供康复服务等,提升残疾儿童康复和托养服务能力。

支持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保障方面,筹措11.26亿元,支持改扩建和新建幼儿园,推动乡镇中心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及支持多元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入园难”问题。筹措资金2970万元,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筹措30.57亿元,支持落实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各阶段学生资助。

支持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机制方面,筹措安排福彩公益金1.06亿元,支持各地统筹推进儿童福利设施、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新建和维修改造等社会福利项目,支持各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康复救助、监护及收养评估等专业服务。

支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方面,2021年计划创建1633个“儿童之家”,自治区财政计划安排1633万元对全区“儿童之家”创建进行奖补,相关奖补经费在全区如期完成创建任务后拨付。安排自治区本级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专项资金1600万元,用于支持包括留守儿童关爱和临时救助、儿童权益维护、儿童家庭教育在内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记者韩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