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柳汽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称号

2021年06月02日2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观讲解队接待员工家属参观。廖正阳摄
参观讲解队接待员工家属参观。廖正阳摄

近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对全国中央企业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荣誉表彰,其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被命名“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自2016年成立以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以求真务实为原则,以爱岗敬业为标准,以“传承柳汽精神,弘扬柳汽文化”为宗旨,为来到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的各类客户群体提供专业讲解服务,传播并提升柳汽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先后获得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青年文明号、柳州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参观讲解服务队伍

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是一支为参观柳汽的客户提供讲解服务、为柳州工业旅游发展助力的专业团队。针对不同类参观客户将提供 “千人千面”的讲解服务,争取成为柳州市打造工业旅游城市的中坚力量。自至今已经为购车客户、经销商、供应商、新闻媒体、高校学府、政府机关单位等客户群体提供专业讲解服务达1.4万人次。

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带领参观客户深入到总装车间生产线,近距离感受汽车工业制造现代化,在一番游历之中了解现代汽车制造业情况、东风柳汽的企业概况、东风风行的产品特色、柳汽品质保证的高标准、总装生产线的先进特性。

为了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每年都开展一次“小家回大家,共筑美丽柳汽我的家”的员工家属进企业参观活动,让员工家属近距离了解汽车的生产工艺,对汽车的制造有直观的认识同时拓宽员工子女的眼界,并且开展各色各样的亲子活动,进一步赢得家属对亲人在工作上的理解和支持。

致力于搭建一流的青年员工成长平台

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始终伴随着车间青年员工的成长,让青年更成才,让青年更活跃,是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的重要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始终坚持广泛深度开展线上及线下的“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青年员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是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的重要使命。讲解队每年承接组织青工技能竞赛,以赛代练,助力成长。从管路插接、线束装配,到车门护板返修,再到电器故障排除,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始终紧抓车间技能的基础项和薄弱项作为技能竞赛的实操项目,结合理论知识考试,开展每年一次的技能大练兵,鼓励青年员工不断学知识、钻技能、提质量、提效率,为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力于成为一流的企业文化践行集体

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以企业文化践行为己任,坚持做一个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青年集体。

“企业发展,员工幸福”是企业经营理念,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始终坚持这一理念,在2020年策划并主担总装青年突击队的成立和运作,组织成立装配技能、质量控制、生产效率等多维度的作战小组,激发青年员工敢冲锋,勇担当,铸精品。在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的助力运作下,东风风行新产品T5 EVO在短期内实现了从首台上线试装到大批量量产的过渡,为新产品抢占市场先机赢得更多机会,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乘用车总装车间参观讲解队将继续恪守这一青年文明号公约,用心为客户提供参观讲解服务,用心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平台,用心为企业文化践行付出行动。(廖正阳)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