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难点” 治“痛点” 疏“堵点”

——田林县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

2021年06月02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将“为民”作为出发点,深入调研找“难点”。持续推进文明县城建设,提升“颜值”、增强“气质”,以创建“广西文明城市”为抓手,实施公园、道路、护坡、庭院等绿化,大小街道和背街小巷亮化,城乡结合部保洁等项目;深入开展“三违”整治,整改949户,整改率98.5%;建设雨污分离净化排污系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等,使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33.07%,绿化覆盖率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平方米,城市道路亮灯率为100%,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7.75%和100%的生态宜居城市。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到乡村,广泛动员群众,实现村村干净、户户保洁。

将“利民”作为发力点,解决问题治“痛点”。以“利民”为发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田林县制定“一月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定期通过广西志愿服务网发布志愿活动项目,全面打开在职党员“志愿式”服务群众的窗口,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需求及困难;志愿者在主要街区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车辆违章行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通过向群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保护环境、疾病预防和公民道德教育等知识,倡导群众爱护环境,摒弃不良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切实提高保护环境和疾病预防意识。

将“便民”作为落脚点,优化服务疏“堵点”。全县各窗口服务单位以优化服务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田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校园技防物防设施建设、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并实地检查了辖区小学、幼儿园的庆祝活动场地。另外,团田林县委、田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田林县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全国科技工作”科普宣传活动等。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宣传袋150余个,解答群众宣传350余次,获得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岳喜瑞、杨进宏)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