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辅助器具专业技术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在南宁开班

2021年05月28日17:28  来源:自治区残疾人辅具中心
 
原标题:全区辅助器具专业技术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在南宁开班

近日,自治区残疾人辅具中心举办全区辅助器具专业技术能力提升班(第一期)。来自百色市、贵港市、贺州市及所辖县(市、区)25名辅具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中心领导及中国假肢与矫形器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姬文平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心主任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对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和要求。她希望参训学员都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所学知识指导今后实际工作,奋力开创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当前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常见残障类型及其辅助器具应用,肢体辅具、听力辅具、假肢矫形器适配等。培训班采用集中教学、观摩学习、实践讲解、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各类辅具业务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辅具适配服务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突出了需求导向,内容丰富,既有知识梳理总结,又有实际操作指导,还有现场答疑解惑,培训效果好。回去以后要仔细琢磨,在实际服务工作中不断提高辅具适配水平。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