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通过构建“组办融合体”汇聚巡察监督力量

2021年05月28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为‘巡察新兵’,初来时我也深感能力恐慌,但是通过系统地开展集中充电、组办论剑,补短板、强弱项,我很快地适应了工作岗位,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这样的培训班。”在玉林市福绵区委巡察干部第四期业务培训班上,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庞意娜收获颇大。

今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委巡察机构坚持“组办”工作分工不分家,通过促进巡察干部思想融合、工作融合、情感融合,实现组办的深度融合,形成共同作战、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达到“办+组>2”的监督效果,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为消除巡察干部能力恐慌,该区根据每轮巡察内容,在巡前有针对性邀请业务骨干授课培训,从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巡察重点内容、巡察工作流程、巡察谈话技巧、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集中充电”。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6期,受培训人数达70多人次。

该区紧扣“巡前、巡中、巡后”关键环节,建立完善的“巡前协作沟通、巡中座谈交流、巡后会商核改”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协同贯通融合,推动巡察监督力量攥指成拳,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有效促进组办的工作融合。

此外,该区还注重促进组办人员的情感融合,福绵区委巡察办坚持当好“后勤部长”,做到多跑腿勤沟通、多协调勤帮助,做细做实后勤保障工作,使巡察组能够集中时间精力全身心投入巡察中。(唐琼琼)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