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做足监督文章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5月28日11: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玉林市福绵区纪委监委紧扣职责定位,主动融入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做足政治监督这篇文章,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在监督力量保障方面,该区纪委监委发挥“1+1+N”监督执纪片区协作联动机制的优势作用,统筹调动各方面监督检查力量,从委机关各室、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抽出精兵强将组建3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联动统筹。

在监督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聚焦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从今年2月底至6月底,重点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和“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以“点穴式”监督方式,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推动实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监督工作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形成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并作为日常监督内容,督促整改落细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该区纪委监委擦亮派驻监督“探头”,督促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盯住“关键少数”,突出工作重点,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同时还要全程跟进监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环节、各项任务进度,防止教育整顿出现“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现象。同时,严格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深化警示教育,在“福绵区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开设“以案为鉴”专栏,定期推送相关权威政策解读文章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甘晓铭、梁潇)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