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挂牌督办消防“老大难”问题

2021年05月28日10: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场挂牌。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防城港市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家富富侨养生会所(防城港店)进行挂牌督办,督促其按期完成整改。

检查消防相关资料。港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前期,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在对辖区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店消防隐患突出,安全堪忧。1500平米的场所内分别存在部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失效;室内消火栓未配水枪、消防水带损坏;手动报警控制器故障;消防控制室主机瘫痪;消防控制室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等火灾隐患。依据消防技术标准和重大火灾隐患判定办法,大队综合判定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随即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同时,现场要求该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大队将派专人进行指导帮扶,有序推进隐患整改,确保火灾隐患有效整改。

据了解,为帮助该单位尽快“摘牌”,消防大队采取风险评估、实地检查、技术会诊等方式,实地查看了隐患整改进度,督促提醒该单位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物防、技防措施。同时,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大队消防监督人员面对面进行详细技术指导,帮扶细化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现场办公帮助单位解决困难。(蓝丹、甘洪岚)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