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消防演练进幼儿园 萌娃们体验乐翻天

【查看原图】
孩子们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孩子们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6:25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8日,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防城港市金桥幼儿园举办了一场集体验、演练、模拟、游戏多维一体的消防教育活动,辖区各幼儿园75名园长及该园350名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此次主题活动设置有“疏散逃生演练、灭火救援体验、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游戏比赛”等内容。在逃生演练中,全园350余名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划好的逃生路线迅速疏散学生。随后,消防员对师生们的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孩子们讲授了“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火警电话的正确拨打”及“火灾现场如何安全逃生”等消防常识,以轻松互动的方式让孩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兴奋地体验了消防水枪使用、爬进了消防车、穿戴了消防头盔、开展消防游戏比赛,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也过了一把“消防瘾”。为了让各幼儿园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使用及注意事项,消防员现场指导幼儿园教师、保安、保育员及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油桶灭火实际操练。(蓝丹、罗荣)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