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全州:“量身定制”保险让村干部安心干事

2021年05月28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州县举办“党旗引领 国寿护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仪式。全州组织部供图
全州县举办“党旗引领 国寿护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仪式。全州组织部供图

“村干部常年在基层一线工作,任务重、环境差、风险大,为我们定制的专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仅送来了组织的关怀,还减轻了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工作起来更有劲了。”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军荣高兴地说。

村(社区)“两委”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承担着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为民办实事等繁重工作任务,面临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压力,环境条件艰苦,人身意外安全缺乏相应的保障措施。针对这一现状,全州县充分发挥保险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新开展“党旗引领 国寿护航”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量身定制专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通过开展“党旗引领+国寿护航”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健全完善村(社区)“两委”干部关心关爱机制,全面提高基层抵御风险能力及福利保障水平,确保乡村振兴一线队伍人心稳、工作有激情。目前,全县1800余名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已全部纳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范畴,为村(社区)“两委”干部在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干得了”更“干得好”提供了健康护航。(潘攀)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