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监狱举行2021年临释罪犯职业技能考核暨刑释就业推介会

2021年05月27日18: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贵港监狱联合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和社会用工企业,举行2021年临释罪犯职业技能考核暨刑释就业推介会,167名临释罪犯接受了技能考核并参加了就业推介会。

就业推介会。陈卓文摄

为拓宽临释罪犯就业面,贵港监狱开办了螺蛳粉烹制、老人照料、理发三个种类四个班期的职业技能培训班。经过近一个月学习培训,2021年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参训的所有临释罪犯顺利通过了考核,他们在学习到技能的同时,还将获得广西职培中心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刑释回归社会后增加就业机会。

据悉,为帮助罪犯刑释回归社会后顺利融入社会,多年来贵港监狱注重推进教育改造社会一体化建设,今年在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指导中心的牵线搭桥下,积极与社会用工企业进行对接,向其推介监狱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和罪犯职业技能特长。今年因疫情防控,用工企业人员无法进监现场招聘,但仍吸引了贵港市辖区内16家用工企业向临释罪犯递送175个用工招聘岗位,为罪犯刑释回归社会就业提供了多工种多岗位的就业选择。(陈卓文)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