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持续举办中高考减压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港南区第三中学专场活动现场。邓林玮摄
贵港市港南区第三中学专场活动现场。邓林玮摄

为了深化12355青少年服务台品牌活动和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专业优势,为即将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在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提供有效服务,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中高考,近日,团贵港市委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持续举办2021年贵港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考前减压讲座,截至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减压讲座21场次,覆盖考生10000余人。

心理咨询师针对考生们提出的疲惫、倦怠、焦虑、模考紧张等心理情绪问题,从明确目标方向、有效心理暗示、考前调整心态、应考策略四个方面进行剖析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心,找到正确的应对办法,科学调节情绪,变压力为动力,以积极昂扬的状态应对中高考,考取好成绩,就读理想学校。(邓林玮)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