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脊往开来”西南解剖会暨第三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学习班开班

2021年05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1年“脊往开来”西南解剖会暨第三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学习班开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脊柱、骨病外科是医院重要的学科之一,在一代代骨科医护人员的不懈追求和共同努力下,脊柱、骨病外科的发展日新月异,无论是相关基础研究,还是临床应用,均取得了累累硕果。特别是在脊柱术后快速康复方面,着力发挥现有优势,持续推进脊柱、骨病外科诊疗技术革新。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整合国内先进的医疗资源,充分展示骨科领域的前沿知识及最新动态,为中青年脊柱方面的同仁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中青年骨科医生的诊疗技术水平,促进脊柱外科发展。

会议除了邀请中日友好医院教授李中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吴增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博士周立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博士孙浩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博士包利、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的博士蒋军、西安红会医院教授单乐群、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博士张程、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博士仇胥斌等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以外,还有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骨病外科教授邹国耀、肖荣驰,博士沈翀参与授课,对脊柱外科技术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讲解。

本次学习班采用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法,围绕颈椎、胸椎、腰椎专题,从开放手术讲到微创治疗、保守治疗,从临床实际出发,涵盖理论、实操,从手术入路、手术方式选择到具体病例分析,专家们将个人经验与文献报道、具体病例相结合进行分析和阐述,重点突出,引经据典,获得现场掌声连连。每场讲座结束,授课专家还与学员互动交流,提问、答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期间,有来自江苏、安徽、上海、山东、山西、江西、湖南、海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沈翀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