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建院8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05月26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医学科学院正式成立。人民网 王勇摄
广西医学科学院正式成立。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5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建院80周年庆祝大会在桃源院区营养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厅举行。

当天上午,广西医学科学院正式成立、院史馆开馆仪式以及医院经营管理高峰论坛等“重头戏”一一上演,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80周年院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80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经过几代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斗,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建院初始的一个小门诊,发展成为拥有3700多张床位、5000多名员工,集医疗、教学、科研、公益于一体,立足广西、辐射东盟,具有远大理想的区域医疗中心,为广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批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是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的一件大事,不仅有助于医院培养和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提升医院整体水平,实现医院二次腾飞的目标;同时也将填补广西临床医学研究短板,加快健康广西建设,给广大八桂人民带去更多的健康红利。

院史馆项目是献礼医院80周年院庆的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而生动地展示医院诞生、发展、腾飞的80年历史,特别是近十余年取得的丰硕成果。院史馆占地1200平米,分为7个厅,以时间为经线,以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为纬线,采用现代设计理念,集图片、文字、实物、多媒体等相互融合的多元表现形式,结合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展示,是对医院发展史和医院文化精髓的一次总结,记录了一代代区医院人开拓创新、励精图治、不断进取、砥砺前行的光辉足迹。(王勇、龙博)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