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举办城中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2021年05月25日10: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市武鸣区在城厢镇大同村一东屯举办城中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宁市城中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据了解,大同村一东屯位于城厢镇政府东南面,接壤城东市场,毗邻教师新村小区,是大同村9组三产安置新村。由于流动人口多,居住人员素质水平不一,加上是村民自治,屯内环境卫生相对薄弱,车辆乱停乱放、线路乱拉、广告乱贴、跨门槛经营、巷道杂物乱堆等问题突出。

对此,城厢镇立足村情,多措并举,迅速行动,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部门联动整治、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等方式,扎实推进大同村一东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过整治,如今的一东屯巷道干净整洁,各种线路有序规整,商铺线内有序经营,车辆停放整齐,群众积极参与,市民文明素养得到很大提升,呈现井井有条的城市新貌。(黄海波)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