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一批涉嫌走私红木原木

2021年05月25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对走私红木原木进行清点。曾巍摄
工作人员对走私红木原木进行清点。曾巍摄

人民网南宁5月25日电 近日,南宁海关缉私局隶属水口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红木原木约20吨,涉案案值约12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2名,查扣涉案运输工具货车2辆。

4月16日,水口海关缉私分局民警在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对2辆有走私嫌疑的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箱中部藏匿有大量涉嫌走私的疑似红木原木,且司机在车箱尾部塞满香蕉包装纸箱,伪装成运输水果以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由于该批货物无任何合法有效手续,缉私民警当即将车辆、货物依法扣押。

经鉴定,该批涉嫌走私的红木原木以红酸枝(交趾黄檀)和黄花梨(降香黄檀)为主,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中列明保护品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口管理条例》规定,在未取得濒危物种进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禁止运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进出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勇、曾巍)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