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检察业务分析会

2021年05月24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检察业务分析会现场。韦秋凤摄

5月21日下午,贺州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检察业务分析会,对2021年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检察业务工作具体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震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检察长就本院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贺州市检察院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要核心数据,汇报本部门本条线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各分管院领导就所分管部门、分管条线业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科学运用,不能片面追求数值排名,真正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对领先的业务工作要继续保持,对于相对薄弱的工作,一定要找准问题症结,下大力气,改变现状。对于为零的数据,要想方设法突破,进一步推动贺州市检察业务工作的长足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双融双促为抓手,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真正做到讲政治、抓业务、强能力,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法治贺州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贺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委、处级以上干部、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李家忠、何稚婷)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