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看检察为民办实事 融媒体基层行”启动

2021年06月22日11:30  来源:广西检察院
 

6月18日,自治区检察院“看检察为民办实事 融媒体基层行”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法治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广西法治日报、央广网广西频道、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新浪广西、今日头条等媒体和平台有关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座谈。

据悉,为深化检媒合作,推动检察新闻宣传“破层出圈”,更好宣传广西检察机关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平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6月起,自治区检察院计划每月组织1期融媒体基层行活动,每期邀请5至7家媒体,到选定的2至4个基层检察院实地采访报道。

活动聚焦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做法和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措施和成效;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措施和成效;创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法成效,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检察建议、落实“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等工作成效;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完善业绩考评机制、狠抓全面从严治检、抓基层打基础等措施和成效,深入挖掘基层司法办案中的法治故事、检察故事。

座谈会上,自治区检察院新闻办通报广西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及“看检察为民办实事 融媒体基层行”活动安排。与会嘉宾观看自治区检察院新制作完成的快闪视频《唱支山歌给党听》,围绕“深化检媒合作,推动检察新闻宣传‘破层出圈’”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对下步如何深化检媒合作,推动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和实践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治区检察院主动策划创新服务,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基层亮点、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吴金洋)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