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活动有意义!防溺水公益培训走进南宁校园

2021年05月22日10:42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这场活动有意义!防溺水公益培训走进南宁校园

培训师教学生们如何用身边的各种器械给溺水者施救。记者 程勇可 摄

“发现有人溺水不可私自下水施救,危急时身边的塑料瓶、树枝、长绳等都可以作为简易救生工具。”在专家指导下,孩子们模拟演示正确的救人、自救方法。这是日前广西体育中心联合良庆区教育局、良庆镇中心学校等举办的一场防溺水公益培训活动,共有百余名学生与家长参与活动。

现场,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工作人员、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培训师梁宽幸,以游泳的注意事项作为切入点,通过现场演示,给孩子们讲授了如何防溺水、救生物品的用法等安全知识。随后,孩子们分组开展了“利用身边的小道具进行溺水救援”互动练习,利用竹竿、气排球、衣服等物品,模拟演示正确的救人、自救方法,有效地巩固所学的知识。

入夏以来,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发布开展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通知,广西体育中心主动担当,陆续走进良庆镇中心学校、那黄小学等学校,举办了多场进校园防溺水培训公益活动,为中小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自救技能知识等,取得良好的效果。(记者程勇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