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现场培训班学习探讨“柳城经验”

2021年05月15日10:03  来源:广西日报
 

5月14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糖业发展办联合在柳城县举办2021年全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暨禁烧工作现场培训班,全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糖业系统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柳城经验”。

为引导农户和企业一起参与秸秆综合利用,柳城县在全区率先蹚出了一条秸秆“五化”综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1%,实现“变废为宝”,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参观了柳城县的秸秆综合利用主体、秸秆综合利用现场示范点、秸秆禁烧智能化监控系统,并就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进行了分组讨论。在集中培训环节,柳城县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在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上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

会上,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责任感、紧迫感,学实用好“柳城经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持续用力,有效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切实管住违法焚烧行为,推动提高绿色发展能力,助力全区打好蓝天保卫战。(记者 谢永辉)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