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民办事解心忧

2021年05月13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来,陆川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一直响个不停,订购贫困户农产品蜂蜜的信息一个接一个,办公室人员也在逐一地登记着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订购蜂蜜的数量。这是陆川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情景。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了解到,平乐镇石村的建档立卡户钟某某家今年蜂蜜大丰收,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蜂蜜的销路遇到了难题。钟某某家庭经济收入来源主要靠在家养蜂和打零工,如今作为重要收入来源的蜂蜜却遇上了滞销,贫困户苦恼不已。为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该县纪委监委在朋友圈、微信工作群发起了“蜂蜜订购”爱心接力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蜂蜜滞销的困难。信息发布后,干部们纷纷响应,在群里接龙订购蜂蜜。统计好订单数量后,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贫困户家,协助他按订单需求包装好蜂蜜,将蜂蜜逐一送到各购买人手中。“我一下子买了4斤蜂蜜,这蜂蜜既安全又纯正,还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增加收入,心里挺有成就感的。”纪检监察干部陈东笑着说。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知促行,以行践知。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花结果”的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罗钊、吕春梅)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