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2021年05月12日15: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龙州县公安局充分发挥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引领作用,广大民警、辅警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全力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

近日,龙州县公安局主动出击,连续奋战,成功破获3起重特大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毒品521.75克,查扣涉案车辆2台。

龙州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彭英介绍,龙州县公安局以“亮剑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成立了打击黑恶势力、传统盗抢、电信网络诈骗、贩毒、走私偷渡等多个破案打击专业队,打击成效明显,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力地维护了龙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龙州县公安机关共打击传统盗抢骗案件13起,同比上升100%;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起,同比上升100%;打击枪爆案件4起,同比上升100%;打击毒品案件6起,查处吸毒人员98人,同比分别上升200%、104%;打击偷渡案件22起,抓获组织(运送)者42人,同比上升121.05%;破获走私刑事案件4起,同比上升400%;打击非法成品油刑事案件1起,行政案件4起,同比分别上升100%、400%,各项公安业务明显提升。

龙州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茂吉介绍,龙州县公安局积极探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法,迅速调整充实教育整顿领导机构,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动员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龙州特有的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形成“一所一队一教官,一日一学一训练”“党建+队建+警务+服务”等龙州特色的经验做法,促进队伍面貌有了新改观,公安工作有了新提升,不断筑牢忠诚警魂。

下一步,龙州县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断打造忠诚为民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我县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安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陆丽蓉 冯丽丽 莫敦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