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启动“反邪教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11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政法委在环江思源中学组织举行2021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以视频、海报、展板、宣传单张等载体形式,全面介绍了邪教组织概况、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展示了以往发生的学生受邪教侵害的典型案例。在有奖竞答、咨询解答等环节,同学们参与度高,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师生反响良好,加深了对邪教的认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本质等知识, 这些对我们中学生来说都是有害的。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坚决抵制邪教,并向身边的人弘扬科学精神。”环江思源中学的初一学生罗欣悦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说。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切实提升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对身边发生的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敢于斗争。”环江思源中学副校长吴世奖说。

据介绍,《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将从今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份,活动期间将通过邀请专业法制讲师、成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等形式,开展专场宣讲活动,全力奏响“崇尚科学、抑制邪教”的社会主旋律,最大限度增强社会和谐因素,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欧庆、覃钰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