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车辆被套牌民警速破案 车主送锦旗致谢

2021年05月19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你们贴心服务、快速破案,特送锦旗表达诚挚的谢意,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月14日上午,南宁市龙先生专程来到百色,将一面印着“执法公正,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在龙先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又为何送锦旗呢?5月10日,龙先生收到一条车辆违法信息,2021年5月2日,其名下的小轿车在靖西市金山街城北农贸市场对面不按规定停车。而龙先生在5月份并未驾车离开南宁市区,其立即拨打当地110报警,南宁警方将警情转递给百色警方。

百色交警接到转递的警情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对龙先生反映情况进行核实,对套牌的小车展开了布控。

当天上午11时至12时,民警发现套牌嫌疑车出现在右江区江滨一路某汽车保养店以及城乡路某宾馆门口,正当民警调度路面执勤警力去查缉时,嫌疑车先后两次悄无声息地离开布控的范围。

为做到不打草惊蛇,下班后民警穿着便服深入到嫌疑车最后出没的路段“暗访”。果然在城乡路东旦小巷口发现了嫌疑车。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调度警力立即实施查缉,直到嫌疑车被依法暂扣才离开现场。

至此,距离当事人报警时间不到5小时。“山寨车”被依法查扣的消息传至龙先生手机,龙先生惊讶之余,为百色公安交警负责任、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一再表示要当面送锦旗致谢。

百色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杨再琴表示,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百色公安交警立足实际,全力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百色交警将以此为动力,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杨子超)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