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来都高速首座隧道全幅贯通

2021年05月10日16: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0日电 5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声爆破声响起,来都高速忻城1号隧道右洞实现贯通,标志着忻城1号隧道的全幅贯通,这也是来都高速第一条全幅贯通的隧道。

忻城1号隧道右洞全长870米,最大埋深158.8米,采用两端进洞的方式掘进。自进洞施工以来,指挥部与监理、施工单位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施工前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坚持“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方法,通过增加超前支护、加强二衬的支护强度等方式克服洞口覆盖层浅、洞内溶洞多等施工难题;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隧道施工安全九条规定》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铁规定、刚执行、全覆盖、真落实、见实效”,以确保快速推进忻城1号隧道的建设。

忻城1号隧道的全幅贯通,极大鼓舞了项目全体人员的士气,下一步,项目将继续乘胜而上,充分总结施工经验,为持续做好隧道安全质量管理再创新功。(王勇、覃茂彬、韦耀尹)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