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滨江生态公园正式开放迎“五一”游客

2021年04月30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买不到的车票,挤不完的人群,没尽头的队伍……这个“五一”,你还选择“折腾”自己吗?来柳州市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过一个健康环保、自由惬意的假期吧!4月30日,备受柳州市民期待的由中建科工承建的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正式开园,迎接八方来客。

滨江生态公园。韦铮摄

柳州市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位于柳东新区滨江大道沿岸,与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隔江相望,是“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重要部分。该项目由中建科工承建,总投资14.58亿元,建设实施总面积约216公顷,以“水体保护与湿地生境构建”为理念,建造景观慢行绿道、装配式公园配套建筑、景观桥梁、生态智慧停车场等。

十里绿道,在等你

滨江生态公园。韦铮摄

湿地公园由全长10公里的慢行绿道构成,并以7个环状绿道的二级园路和支路串联起20余个独具特色的景观节点,护岸生态化处理长度约1公里,利用堤外坑塘沟洼面积约5.5公顷,营造湿地生境面积约100公顷。其中,生态浅流湿地保护并利用现有坑塘沟洼,疏通成为流动的浅流湿地,形成市民集中体验的湿地展示窗口,实现了人与自然的“亲密”互动。

缤纷花海,在等你

滨江生态公园。韦铮摄

公园依据柳州“花园城市2.0版”的规划,在园区内大力打造城市花园,选用木棉、紫荆花、桂花等40余种花木,波斯菊、矢车菊、虞美人等观赏花草40余种,水松、水榕、睡莲等湿地乔灌木30余种,真正做到四季常青、花开不败。为吸引鸟类,还选用了20余种鸟嗜类植物20余种,如香樟、海棠等各类植物近千株。

夜光跑道,在等你

滨江生态公园。韦铮摄

白天的公园风景秀丽、鸟语花香,而夜幕降临,园内又是另一番景象。长约1公里的夜光跑道采用了树脂高亮型自发光颗粒的发光材料,晚上会呈现出鲜花、繁星等图案,犹如一条星光大道。

滨江生态公园。韦铮摄

湿地公园展现了自南向北三段风景各异的滨江风光带,是柳州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柳东新区门户工程。其实现了绿色建筑与生态园林持续发展的结合,将有效提升柳东新区沿江环境品质,加强对沿岸岸滩和水资源保护,给市民一个城市“后花园”,打造城市新名片。(韦铮)

(责编:王功孝、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