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柳州”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查看原图】
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开幕式现场。黄紫微摄
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开幕式现场。黄紫微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6:16

“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柳州”2021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开幕式于4月11日在刘三姐大舞台举行。今年的“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来自云南、宁夏、四川、陕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优秀歌手齐聚龙城,他们以讴歌党、讴歌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用嘹亮歌声抒发心中的千言万语,用欢快歌声礼赞携手奋进的新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快闪表演拉开了开幕式序章。现场近千名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用歌声表达着感党恩、跟党走的深情。

柳州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除了2021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还有“百首歌曲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家唱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展演、“百年华彩·百景柳州”美术作品展等近30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融合活动。特别是反映柳州工业发展的音乐剧《致青春》将于5月正式推出,将用高水准的文艺精品向工业柳州致敬。

当日还发布了柳州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分为革命战争峥嵘岁月、新时代建设成就、新时代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四大主题。为让红色游学精品线路更鲜活而生动,更广泛地发挥游学指南作用,该市同时上线了“柳州红色记忆慢游”小程序,将游学线路、景点介绍进行智慧化集成式推广呈现至手机端,让广大党员和游客朋友们随时随地学习知识,用手机打卡红色景点。

当天还启动了“庆祝建党百年 柳州红色之旅”月月游和柳车自驾游活动,以及举办柳州紫荆花文创作品展和文创伴手礼网络直播活动。(韦婷婷)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