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2万多亩杨梅喜获丰收

2021年04月30日0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兴业县城隍镇镇南村2.1万亩杨梅喜获丰收。

游客享受采摘杨梅的乐趣。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兴业县城隍镇镇南村的部分杨梅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一颗颗杨梅密布枝头,宛如红宝石般镶嵌在枝叶中,鲜美诱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采摘。在兴业县城隍镇镇南村各杨梅基地里处处欢声笑语,随处可见游客们采摘忙碌而愉快的身影,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今天来到兴业县城隍镇镇南村,这里环境非常好,杨梅正是成熟的季节,很甜,而且空气很清新,来到这里心情很愉悦。”游客李女士说。

据悉,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按照现场采摘售价每斤2元计算,该村现有的2.1万亩杨梅将给村民带来越3000万元的收入,杨梅种植已经成为了该村村民致富的好路子。(吴荣 卢文佳)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