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30家餐饮企业获授“零酒驾”文明餐厅牌匾

2021年04月29日08:29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30家餐饮企业获授“零酒驾”文明餐厅牌匾

4月28日,第四届东盟食神南宁站启动暨第三批“零酒驾”文明餐厅授牌仪式举行,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30家餐饮企业授予“零酒驾”文明餐厅牌匾。至此,南宁市共有80家餐厅成为“零酒驾”文明餐厅。

根据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南宁市从2019年7月起开展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零酒驾”创建活动,并于去年启动“零酒驾”文明餐厅创建工作,通过张贴“零酒驾”宣传标语、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发放代驾优惠券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酒驾源头预防及干预工作,将酒驾醉驾违法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上路之前。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联合相关单位,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餐厅”为主题,深入开展“零酒驾”文明餐厅创建工作,号召广大餐饮企业共同行动,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培育健康的餐饮文化和良好的社会风尚,助推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记者 韦峭)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