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六肥村:米李成熟受青睐 产业发展再出发

2021年04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岑溪市波塘镇六肥村三华李种植基地米李园内一派繁忙景象,游客提着篮子、果桶正忙着采摘米李。在绿叶的衬托下,一颗颗米李果色泽艳丽,让人垂涎三尺。

六肥村米李果。吴家宁摄

基地果农何丽荣说:“我种植的米李有10亩多,今年首次挂果,预计产量有1万多斤,收益近4万元。”

游客黎小姐表示:“新鲜摘下来的米李口感特别脆,酸甜适中,让我吃了还想再吃。”

除了米李,六肥村还种植了“黄金蜜露”甜瓜、草莓、砂糖橘、三华李、桑葚等特色水果,面积达100多亩,实现一年四季有果,采摘旅游正当时。

游客采摘米李。吴家宁摄

据了解,六肥村曾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已于2017年脱贫摘帽,也是首批国家森林乡村。近几年来,六肥村找准定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乡村旅游为契机,大力发展观光型蔬果种植,吸引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旅游,推动全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吴家宁 蒋京珊)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