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2021年04月27日10:50  来源:贺州市富川县残联
 
原标题:贺州市富川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残疾儿童康复是残疾人康复的重中之重,是和时间赛跑的抢救性康复。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保障残疾儿童的康复权益,贺州市富川县残联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一是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宣传力度,利用残联官方网站、各村政务公开栏张贴海报,并利用精准康复入户服务工作契机,广泛向社会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让残疾儿童家庭知晓康复救助政策,让更多残疾儿童得到及时康复救助。

  二是联系贺州市广济康复医院从3月份开始到12个乡镇对各村委(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康复协调员集中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人员培训,使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康复协调员掌握基本康复理论知识和技术,从而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

  三是简化程序,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便捷性。通过简化和规范申请、审核程序,一次性告知所需提供材料,落实“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办好” ,让数据多走路,家长少跑腿,提高残疾儿童和家长满意度。

  据统计,目前已有54名残疾儿童得到了康复救助。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