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 书香浸润童心

2021年04月27日17: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北海市委宣传部、市妇女儿童联合会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下,北海汇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邀请了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妇联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老师莅临北海城市阅读空间和校园,于4月17日至19日,为北海部分学校的师生和家长带来了数场别开生面的《快乐阅读 轻松写作》讲座。

伍美珍老师创作少儿题材作品近20年,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阳光姐姐嘉年华”系列、“同桌冤家”系列等。作品曾获多种国家文学奖,译成多种文字在海外发行。伍美珍老师为喜爱写作的孩子们出版了他们创作的小说、童话、作文等书籍数百部,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阳光姐姐”。

伍美珍老师在与家长和学生的互动中说,文学阅读以熏陶为主,不要刻意求收获,家长要懂得守护、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自己挑书。引导孩子多读红色经典,以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好的亲子阅读是家长放下手机的用心陪伴。让孩子写自己所想,自由发挥、思考和表达,这样才能感受心流状态,从而爱上写作,真正体会写作的乐趣和成就。

与名家面对面,感受阅读写作的魅力,收获读书的乐趣。本次活动是“北海市青少年庆建党百年华诞红色读书月”的开篇之作。引导孩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形式各样、主题鲜明的家长课堂,家校共育,教学相长,由此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从而达到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终极目标。(谭江莲)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