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7日11:17  来源:博白县融媒体中心
 

  4月23日,博白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国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春出席会议。

  孙国梁指出,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地方长远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工作,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河库管理保护目标,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博白。

  孙国梁强调,2021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之年,是河长制工作从见河长转入见成效的重要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河长责任,不断提升河库管护水平,不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要加强联动,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升河库管护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河日”专项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管护家乡江河湖库的的浓厚氛围。

  孙国梁强调,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围绕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压实河长巡河、治河职责,确保河长制工作见实见效。要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评估考核,建立和完善河长制奖惩制度,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我县河畅、水清、岸绿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李春主持会议并部署了我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计划。县水利局局长黄海通报了我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朱龙飞、李双江)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